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我市工会系统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4:59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11月22日,赣州市总工会主办、赣州经开区总工会承办的2022年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赣州恒科产业园云数字共享中心举行。当天上午,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全面拉开我市2022年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序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青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雅静主持。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赖定铭,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区总工会主席吴小梅,以及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向全市1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保障互助计划180万元。市、区总工会领导为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了包括保暖围脖、保温杯、充电宝等在内的“工会冬日温暖礼包”,为5名家庭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活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等。


2022年赣州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历时三个月。活动期间,在延伸拓展省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温暖关爱”服务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工会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送温暖等重点工作,以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权益维护、技能提升、安全保障、就业拓宽、暖心关爱、阵地服务等“八大行动”为抓手,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力推进保障合理劳动报酬、改善工作环境、完善社会保障、促进职业发展、增强社会认同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送清凉、送互保、技能培训、免费体检等活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得到广大职工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