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吴青在于都寻乌安远宣讲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工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09:02:1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11月21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青在于都、寻乌、安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工会重点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雅静,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高炳金参加调研。

入园区、进企业,话发展、作宣讲。吴青深入于都县上欧工业园区、赣州兴雪莱服装有限公司,寻乌县江西德新达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华南泵业(赣州)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寻乌),安远县赣州得辉达科技有限公司、国网江西电力公司安远县供电分公司、东江电商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结合赣南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作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等,与大家一起回顾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吴青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帮助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职工中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是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调研中,吴青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层工会组织“六有六规范”建设等情况。在于都县上欧工业园区职工之家,安远县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版石镇职工活动中心等地,吴青详细察看了职工书屋、培训室、健身房、“三师一室”等职工服务阵地,了解职工服务阵地日常运行管理、经费保障和发挥作用等情况。她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聚焦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情系职工、贴心服务,竭尽全力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结合职工实际需要补措、提质增效优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方式,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上,切实让广大职工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在于都县总工会召开的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吴青认真听取工会推进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深入推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助力双“一号工程”、“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实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切实把工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其间,吴青还出席了2022江西纺织服装周暨第三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颁奖盛典,为获2022赣州市纺织服装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奖一等奖的获奖单位颁奖。并在安远县看望了省总工会挂点版石镇红光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