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一月“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08:42: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11月4日,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一月“学习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其他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按照“3+X”模式进行。会议组织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工作报告,以及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讲述了红色故事《共产党最讲信用》。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上再深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紧紧跟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再提升。紧密结合工会实际,精心谋划、周密实施,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开展宣讲,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再加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赣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深化工会改革,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推进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