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二月“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6:45: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12月2日,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二月“学习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文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其他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为主题,按照“3+X”模式进行。会议组织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节选),传达学习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讲述了红色故事《为劳苦大众服务的苏维埃政府》。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是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一个内涵丰富、紧密联系的整体,要统一贯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提高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实干实效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双“一号工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在职工维权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职工“急难愁盼”的实事好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感受关心温暖。在深化工会改革上,持续“增三性”,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县级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