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一月“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6 17:23: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1月6日,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一月“学习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文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其他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内容进行专题学习,按照“3+X”模式进行。会议组织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节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内容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红色故事《鞠躬尽瘁为革命》。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什么”的问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科学回答,对于深入学习、始终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要从多个维度理解这一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及其实质。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许多重大观点具有内在契合性,必须坚持“两个结合”,在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同时,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要用新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会工作新实践。要把人民至上作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价值取向,把自信自立作为防范化解风险的基础支点,把守正创新作为推动工会工作行稳致远的原则方向,把系统观念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思想方法,把问题导向作为提升工作工作质量的重要方式,把胸怀天下作为谋划工会工作的格局境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赣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