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议召开 李克坚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12-08 08:39: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12月7日,赣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青,市政府秘书长谢卫东,市政府副秘书长亓伟扬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2022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赣州市人民政府与赣州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关于构建赣州市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部门协同机制的工作方案》。


李克坚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联席会议制度为载体,找准工会工作与政府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政府支持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会支持政府工作的良性循环和强大合力。

李克坚强调,要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质效。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大力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快工会系统数字化建设;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7510”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工会助力就业工作举措;在做好维权服务上用情用力,健全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全力支持工会履职尽责。要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工会工作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赣州市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希望全市工会组织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国家安全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办、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