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08:56: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寒冬时节,在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和即将通车的赣南大道快速路(蓉江段)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施工……1月25日,赣州市总工会、赣州城投集团工会、赣州蓉江新区总工会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工作者来到项目工地,开展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书春送福,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怀温暖,为2024年春节营造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敏,赣州城投集团工会主席黄家伟和赣州蓉江新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为加强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赣州各级工会结合“工会助力‘7510’建功新时代”专项行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广泛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组织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深入一线,为职工群众特别是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送思想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啊!感谢工会和各位书法家。”工友们手拿“专属定制”的春联作品,相互展示,有说有笑。在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和赣南大道快速路(蓉江段)两个项目工地之间的空坪上,一副副现场书写的遒劲精美、充满祝福的春联作品被悬挂于项目工地的外围挡墙上,格外红艳喜庆。书法家们铺展红幅、挥毫泼墨,书写着广大职工的美好憧憬和祝愿。精湛的书法技艺,让工友们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龙舞神州添瑞气,春回大地报佳音”“欢欣鼓舞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春节祝福和浓浓年味流淌笔端,融入一份份寓意吉祥和顺的春联中。工友们热情高涨围拢在书桌旁,认真挑选心仪的春联作品,不时与书法家和工会志愿者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此次书法公益活动共为一线工人赠送200余副春联和“福”字,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上了春节美好祝福,受到职工们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