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2:25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3月22日,赣州市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青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文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其他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春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授课。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绝对忠诚把牢“赶考”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忠诚根基,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工会决策部署,用实干实绩体现对党忠诚。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忠诚情怀,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践行忠诚本色,坚持党建带工建,继续打造“让党放心、职工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工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传承弘扬优良作风,以坚实的“赶考”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让职工当主角,善作善成推进工会工作。要坚持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工会工作。要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以“大抓落实年”为契机,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始终深化推进纪律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各项纪律全面从严。要遵守工作纪律,把工作纪律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符合党纪国法和上级要求。要强化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