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省总工会在赣州开展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2:11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3月27日,省总工会在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徐红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雅静,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辉等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市第九医院工会副主席、艾滋病治疗中心主任胡敏华;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余腊梅作先进事迹报告。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部承办,赣州市总工会、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和青年学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杨辉利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武汉方舱医院、南昌新建防疫战斗中,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击。杨辉利用朴素平实的语言分享了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她的坚韧毅力和真情付出,让患者有了战胜疾病的勇气和决心。


胡敏华在抗艾、防艾这个特殊岗位上坚守23年,救护了3000多个染病的病人。她获得第18届贝利·马丁奖,把1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作为志愿服务基金。胡敏华用自己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长期在特殊岗位上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触动心灵的“思政课”。


2018年,余腊梅踏上非洲突尼斯的土地,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援非期间,她每周工作87个小时,共接诊妇产科病人3000余人,完成手术800台,抢救病人100余人。余腊梅用质朴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分享了她援非期间的动人故事和切身感悟,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承诺。


活动现场,学生们与巾帼劳模工匠面对面,聆听巾帼劳模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生活中关注的问题向三位巾帼劳模工匠进行了现场提问,三位巾帼劳模工匠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未来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劳模工匠深入校园,面对面与师生交流互动,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加强了新时代劳动教育,发挥了巾帼劳模工匠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