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头条

赣州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健康关爱暨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08:44:4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利益,在广大女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赣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女职工健康关爱暨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进企业活动。


活动采取“义诊+宣讲”形式,组织医院专家团队携带先进医疗设备到企业园区现场,为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和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的230余名一线女职工送去安全卫生健康服务。活动还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开展了题为《女性健康知识》《女性常见病的诊治与预防》的主题讲座,并为女职工提供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义诊和健康咨询。此外,市妇幼保健院还针对女职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提供预约服务。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叶京毅作了题为《巾帼不让须眉匠心筑梦未来》的宣讲,她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女职工的奋斗风采。


活动中,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女职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及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女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此次健康关爱暨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是2024年赣州市总工会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发力,多形式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和关爱服务活动,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关爱女职工、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