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康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8:05      来源: 南康区总工会     作者: 申志强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与水平,5月12日,南康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基层工会主席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四个专题进行,分别围绕工会法、工伤赔偿、劳动争议,基层工会组织“六有六规范”建设,职工互助保险,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等内容作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区总工会“三师”团队律师李新燕举行法律知识讲座,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新修订的《工会法》以及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处理办法与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各级工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的能力。

随后,区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就基层工会“六有六规范”建设,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等工会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和分析,让基层工会干部充分了解为什么要建设“六有六规范”工会、什么是“六有六规范”工会、怎样建设“六有六规范”工会以及如何办理互助保险、如何管理工会会员信息系统等工会业务知识

工会业务培训班的举办,推动各基层工会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能力,为基层工会干部规范高效履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