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助力双“一号工程” 工会在行动丨信丰县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09:51:09      来源: 信丰县总工会     作者: 邱香华、罗飞     字体:[ ]

为主动融入、服务双“一号工程”,近日,信丰县总工会在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信丰高新区数字经济企业、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及县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共50余人参会,现场观摩了赣州海螺有限责任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全过程。信丰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施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集中授课环节,就企业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操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主要围绕什么是工资集体协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流程以及协商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分享了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文书案例。

现场观摩环节,赣州海螺公司3名代表和3名职工代表进行了工资集体协商现场模拟。双方代表就保障员工基本生活水平的问题、员工工资可持续增长问题、关于职工的医保范围外费用的报销问题、关于职工可休未休假期处理问题以及关于员工法定节假日慰问问题等五个方面展开了集体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并对协商结果当场签字确认。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榜样,积极开展集体协商等有关工作。

最后,参会代表现场翻阅了赣州海螺工资集体协商材料,参观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点建设情况。

下一步,信丰县总工会将继续积极宣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社会影响,提高企业管理者和职工对工资集体协商的认知度、认可度,使“协商促和谐”“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靠协商”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