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赣州各地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08:49:00      来源: 兴国县总工会、宁都县总工会、龙南市总工会、赣州蓉江新区总工会、信丰县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进一步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女职工,近日,赣州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活动

3月8日,兴国县总工会在兴国县网约车司机之家开展巾帼向未来·礼赞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两人三足游戏歌唱表演拔河比赛脑筋急转弯环节,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活动结束后,县总工会领导向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发放慰问品,鼓励她们继续保持热情干劲,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巾帼风采。

3月7日,宁都县总工会在县工业园举行关爱女职工活动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和园区女职工共11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组织“三师”成员为女职工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普及宫颈癌的筛查与预防知识,让女职工了解女性劳动经济权益疾病预防方法,提高女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广大女职工健康生活。

3月8日,龙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花艺老师宣讲制作仿绒花束和微景观花艺工序活动现场,女职工互相交流,充分发挥个人创造性,享受创造美的乐趣,制作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花艺作品,有效缓解女职工工作压力,激发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3月7日,赣州蓉江新区总工会在蓉江新区数字产业园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暨健康关爱活动部分企事业单位女职工及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共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区人民医院妇科专家进行了宣讲,结合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女职工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女性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活动,区总工会干部还为到场女职工赠送了关爱礼包。

3月4日,信丰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教体局联合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巾帼展风采”趣味运动会。比赛设置了两人三足30米接力、摸石过河、滚雪球等团体项目和一分钟单人跳绳、夹乒乓球、跳圈等个人项目,共有30支队伍500名女职工参。比赛现场,女职工们身手敏捷、团结协作,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参加活动女职工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