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赣县区总工会“三方面”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

发布日期:2020-08-04 16:33:53      来源: 赣县区总工会     作者: 胡静     字体:[ ]

一是红心向党,把正方向,维护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不动摇。区总工会通过对社会组织宣讲党政方针、政策、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参与工会活动等形式,引导社会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努力把党的政策和主张落实到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工作中。

二是突破难点,培植亮点,推进社会组织建会增强服务职工动能。我会加强与区民政、教科体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掌握全区社会组织情况,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培植典型、示范引领”等形式,截止7月,全区已建立社会组织“六有”示范工会3家,其中联合工会一家,打造了樱花公益志愿者协会工会、曙光志愿者协会工会,两家共吸收工会会员632人,入会率达100%。同时结合我区民办学校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计划今年打造一家在社会组织民办学校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思源中学为示范点,促进全区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工作。

三是积极引导,发挥职能,鼓励社会组织开展服务职工战“疫”志愿工作。上半年,抗议工作是全区的中心工作,更是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的重点工作,我会通过引导、鼓励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采取多种形式,汇集社会各界和志愿者力量,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其中:樱花公益志愿者协会、曙光公益等社会组织成立了以党员、工会会员为主要力量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樱花公益共组织志愿者120人,曙光公益组织志愿者78人,志愿者轮流上岗,截至7月15日,共出动志愿者34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3800小时,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奔赴赣县区各个抗击疫情前线。开展了社区抗疫排查服务、收赠捐爱心抗疫物资、走访一线工作者,参与抗疫物资的加紧生产等工作,同时发起了志愿者协会工会会员内部爱心捐款(资)活动,协会共捐款及物资共计8万余元,助力赣县区疫情防控工作。

(赣县区总工会  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