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赣县区总工会打造职工创新创业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0-12-09 14:41:34      来源: 赣县区总工会     作者: 吴峰     字体:[ ]

为推动赣县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加快赣县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和引进更多创新创业者,壮大双创主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赣县区总工会根据全总、省总和市总关于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构建以园区企业为载体的工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工会职能,立足企业和创业群体的需求,建设赣县区红金园区职工创新创业服务站,搭建五大平台,提供支持和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信息服务平台

收集关于项目支持、人才补贴、市场推广、税费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会计、审计、法律援助、专利申请等商务服务的企业信息,通过平台向企业发布,使企业了解优惠政策申请条件和流程,方便平台企业选择相应的商务服务。

(二)资金服务平台

通过工会系统的“爱工贷”、“赣工贷”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广泛收集政府有关部门,银行、投资机构对创新创业企业的优惠贷款、投资信息。通过平台发布、线下服务支持等,拓宽创新创业者了解融资信息渠道。

(三)教育培训服务平台

聘请专家开展技术讲座、技能培训活动、举办创业者联谊会、企业家沙龙等,就管理、技术、合作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多层次产学研究合作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技能提高培训和技能比武竞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团队。

(四)人才资源服务平台

开展人才交流,打造技术交流培训活动,通过企业招聘信息,大学生就业信息,搭建双方沟通平台,为企业发展吸引人才。广泛联系区内外高技、科研企业、技术专家发布技术、专利信息,让有需求的企业了解对接,促进技术转化。建立劳模专家服务团队,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技术指导,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五)工会特色服务平台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发挥工会“三师一室”作用,为职工提供法律支持。为入驻企业开展困难帮扶、互助保障、子女入托入学、工会普惠卡、家政、送温暖等特色服务,让创新创业者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组织丰富多彩,贴近企业贴近职工的文体活动,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帮助企业吸引、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