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全南县总工会全力推动职工书屋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11 09:10:58      来源: 全南县总工会     作者: 陈韦汝     字体:[ ]

为了搭建职工全员学习、全程学习、终身学习的平台,全南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认真开展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每年打造一批省、市级职工书屋,均采取县总工会与系统工会(公司工会)联合创建的方式,落实职工书屋建设标准,陆续建成合隆公司职工书屋、呈和公司职工书屋、超亚公司职工书屋、群英达公司职工书屋、晶阳光电职工书屋、公安局职工书屋、人社局职工书屋等十几处,仅2020年就新建瑞隆科技公司、英创电子公司、工业园区管委会三个职工书屋,县总工会为其解决部分书籍配送服务。各职工书屋还根据实际情况,充实最新报刊杂志,配备笔记本电脑、投影仪、音响等各种影音设施,为职工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为了让职工书屋的书籍更加受欢迎,公司工会还会征集基层职工的意见,结合职工的岗位、技术、家庭生活的不同需求采购充实书屋,提高书籍使用率和借阅率。

今后,全南县总工会将加强与市总工会、县图书馆的联系,将职工书屋向纵深打造,建好读书阵地,引导职工走进书屋,捧起书本,交流心得,传授技艺,把职工书屋真正建成在活动中引导人、在环境中感染人、在交流中鼓舞人的综合平台,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凝聚职工精神,丰富职工家园。在广泛征求职工读书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读书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读书意识、学习意识,使爱读书、爱学习成为广大职工的习惯,为争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突击先锋、前哨尖兵建设好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