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南康工会开展全面建会入会“突击月”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09:43:59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工会组织“六有六规范”建设部署要求,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近日,南康区总工会开展全面建会入会“突击月”行动,最大力度推动企业建会,最大限度吸引从业人员加入工会。

理顺机制,组建专班

南康区总工会高站位谋划基层工会组织“六有六规范”建设工作思路,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原则,进一步理顺工会组织体系,畅通工会运行机制,构建层级清晰、职责明确的管理架构,形成分级管理、上下互动、网上网下融合联动的基层工会工作格局,着力破解全区“非公企业多,工会组建难”的问题,组建了经开区、产业、乡镇等三个领域的工会组建工作专班,采取1名区总工会班子成员+1名区总工会业务骨干+N名所在领域工会主席的“1+1+N”模式,通过蹲点调研、挂点联络、业务指导等方式,对所辖企业开展建会入会攻坚行动,形成“一个领域、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动员部署,挂图作战

6月,南康区总工会分批次召开全面建会入会“突击月”行动动员部署会,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并实行挂图作战,要求各领域专班深入企业大力宣传建会入会十大好处等工会相关政策,采取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和网上建会等多种方式,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做实做细企业建会、会员实名录入等各项工作。

强化跟踪,压实责任

区总工会各领域蹲点领导、业务指导员加强对各自领域工会组建工作的跟踪调度与指导督导,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建会,依法管会,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经济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领域的建会和会员发展工作,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领域工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实现新建工会600家,新增会员5万人,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300人的目标任务。

(南康区总工会 申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