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全南县总工会持续推进工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3 09:04:41      来源: 全南县总工会     作者: 谭娟萍     字体:[ ]

全南县总工会持续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2023年,全县新建工会组织38家,吸纳会员1541人,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工会全覆盖。

强化宣传让家“建”起来。在春季就业招聘现场会,县总工会大力宣传组建工会和加入工会的好处,向招聘企业和求职发放职工服务手册、职工互助保障简介、“三师一室”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600余份,让用工企业及广大劳动者了解工会,认识工会。

规范建设让家“强”起来。县总工会结合春节慰问活动,先后走访了6家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慰问品。县总工会干部深入职工活动场所指导“六有六规范”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高效开展工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经费支持让家“暖”起来。县总工会安排资金大力支持非公企业及乡(镇、社区)工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仅春节期间就有20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5个基层工会补助资金近2万元。

活动丰富让家“活”起来。春节假期,县总工会联合团委、妇联、文化馆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全民趣味游园会活动,吸引了近2000职工群众参与元宵节期间,县总工会在3个工会驿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送服务活动,60多位外卖配送员、快递员、代驾司机及户外劳动者送上汤圆,营造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