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教网络

助力双“一号工程” 工会在行动丨兴国县总工会开展职业与身心健康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0:04:50      来源: 兴国县总工会     作者: 朱华庚     字体:[ ]

为助力双“一号工程”,积极服务兴国县数字经济企业和职工,充分发挥“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平台作用,5月27日,兴国县总工会组织“三师”团队成员深入园区企业兴国感恩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职业与身心健康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进企业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三师”团队健康工程师以“缓解工作压力塑造阳光心态”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知识讲座。讲座以一段放松训练展开,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再结合“教练说”“找爱心”等小游戏,引导职工们正确进行压力管理,有效调解了紧张焦虑的情绪。

活动第二阶段,“三师”团队法律援助律师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向职工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并围绕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债权等法律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的法律小知识、小案例。工作人员现场还组织了职工参与第九届全省百万职工学法、用法知识答题竞赛暨“百万网民学法律”工会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步,兴国县总工会将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主动聚焦双“一号工程”,发挥“三师”团队作用,为职工提供专业的身心健康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