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教网络

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发布日期:2022-06-14 10:17: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2022年节能宣传周

宣传主题: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时间: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

低碳日主题: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全国低碳日的由来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

什么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指日常生活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体地说,低碳生活就是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改变一些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高科技以及清洁能源,减少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耗用,减少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低碳生活,我们应该怎么做

低碳居住:注意随手关灯,使用高效节能灯泡。节约水能源,洗手、洗衣、洗菜等较干净的水都可以收集起来擦地板、冲马桶。夏季空调设置不低于26℃,早晚打开窗户,让凉气流入家中。将衣服晾在室外,自然风干或晒干,省去烘衣程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少点外卖,减少或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

低碳出行: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您准备购车,建议购置新能源、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如果您是“有车族”,建议每周少开一天车,尽量“拼车”出行;如果必须驾车出行,请您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有序停放。

低碳循环:垃圾分类可以回收宝贵的资源,如废旧纸张、废弃电子产品、废塑料瓶、旧衣服等都可以进行再回收利用。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