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教网络

垃圾分类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29 16:44:08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赣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活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开放的赣州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到赣州生活,但同时随着城区人口的增多,大量生活垃圾正在侵占我们的家园,造成的环境污染影响着现代化赣州建设。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为此,我们向广大赣州市民发出倡议:

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倡绿色低碳生活,绿色办公。带头践行“光盘”“限塑令”等源头减量行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养成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习惯,努力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争做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积极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深入到广场、公园、街头等人员密集空间和社区、学校、企业、家庭等生活工作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在单位、社会、家庭处处做示范表率,引导带动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垃圾分类。

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学习识别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把有用资源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倡导废旧物品重复利用,积极参加废旧电器、废旧衣物、废旧书籍、废旧报纸等物品回收处置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提倡使用再生利用产品,宣传推广垃圾循环再生技术,倡导环保健康、循环利用生产生活理念。

打赢垃圾分类治理攻坚战,源头分类是关键。为此,我们向广大赣州人民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赣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赣州市总工会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