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教网络

“赣鄱劳模工匠宣讲团”南康轻骑兵主题宣讲活动精彩开启

发布日期:2022-09-26 14:39:00      来源: 南康区总工会     作者: 陈志文     字体:[ ]

9月20日,“赣鄱劳模工匠宣讲团”南康轻骑兵授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在南康区总工会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范西燕出席活动并授旗,全区劳模与先进工作者代表、基层工会干部与职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赣鄱劳模工匠宣讲团”南康轻骑兵由全国、省、市劳模和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5人组成,在区总工会的统一组织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分专题展开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

首先,赣州市劳模、区中医院护师、宣讲团成员周忠忠带头宣读了《“工”克时艰,“会”聚力量——致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同心同向,服务大局当主力,迅速响应并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工”克时艰,“会”聚力量,在抗疫情、促发展中展现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

紧接着,2022年赣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网络主播、宣讲团成员卢妍妃以《实木之都的线上逐梦人》为题,结合南康家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背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立志回乡创业,投身电商直播新业态,做好一件事,温暖一座城的故事,其中既有拼搏的辛酸,也有收获的喜悦,更有创业的坚韧。她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背后,展现了南康家具人无中生有、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精通百艺的精神风貌,诠释着“时代在变,奋斗的底色永远不变”的道理

宣讲结束后,与会职工纷纷表示,“劳模”不只是荣誉,更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绝不是说说而已,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向劳模学习致敬,学习他们朴实无华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脚踏实地辛勤劳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