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教网络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劳模涂爱鹏深入科研院所和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4 10:41:04      来源: 赣南日报     作者:      字体:[ ]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劳动模范、赣州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赣州稀土龙南冶炼分离有限公司萃取车间班长涂爱鹏走进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和企业车间,和大家一起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涂爱鹏作为基层代表从青年人视角,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结合自己个人一些体会和感受,重点分享了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引起了现场科研人员的共鸣。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力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科技支撑,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用脚踏实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产业工人,要致力于推进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做到总书记经常说到的,发扬工匠精神,朝着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的目标而努力。”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在读研究生王慧说。

在赣州诚正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涂爱鹏走进电机车间,和正在公司开展帮扶活动的赣县区委组织部的干部、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分享参加盛会的感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产业工人们要钻研善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精彩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共产党总结百年科技建设经验的思想精华,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陈庆军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提供了行动指南,对党的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坚定走下去,全身心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紧盯核心关键技术,攻破“卡脖子”难点,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