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职工帮扶

南康区总工会为职工送互助保险理赔金

发布日期:2022-04-18 10:42:57      来源: 南康区总工会     作者: 龚海兰     字体:[ ]

近日,南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赖剑鸣率队前往区人民检察院、区财政局、区人民医院、区第四小学、唐江中学等单位看望慰问患病职工,互助保险理赔金。

南康区总工会今年共慰问职工39人,发放理赔款316762.99元,其中万元以上8人。

工会职工互助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具有社会保险的非盈利性,又具有商业保险的自愿性,理赔程序方便快捷,且不与其他保险发生冲突。为职工办理工会互助保险是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心系职工、排忧解难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南康区总工会在全范围内积极宣传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并认真做好参保和理赔工作,使职工能在患病或遭遇意外时第一时间得到工会组织的帮助。这既增强了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又充分体现工会组织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人性关怀,提升了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