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职工帮扶

于都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 铸魂圆梦”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31 15:19:00      来源: 于都县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8月26日,于都县总工会在祁禄山镇红培基地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铸魂圆梦”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总工会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全县受资助学生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同学们重走祁禄山镇红军小道,体验当年红军长征艰苦卓的历史,让他们切身体会革命先辈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向红军前辈们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坚定自己的信念、超越自我,激励自己在今后奋斗道路上勇敢、自信地追求梦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美好未来。

随后,在登贤县旧址举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将用最大的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辜负社会和亲人的殷切希望。

“金秋助学”是总工会职工帮扶的品牌工作之一,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农民工心坎上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上旬启动“金秋助学”调查摸底以来,通过困难职工个人申请、基层工会调查上报、县总工会审核批准,最终确定18名资助对象,共发放助学资金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