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职工帮扶

瑞金市总工会为患病职工送上互助保障理赔金

发布日期:2022-10-21 10:24:00      来源:      作者:      字体:[ ]

10月18日,瑞金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武阳镇司法所患病职工钟某家里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和当前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互助保障理赔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

据了解,职工钟某患有急性重症,住院治疗期间经医保报销后仍需要花费高额费用,给家庭带来巨大经济负担,家里还有个小孩要抚养。庆幸的是单位工会为职工购买了特种重病团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在职职工大病住院自负部分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和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计划。按照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相关政策,钟某获得互助保障理赔金47808.53元。

近年来,瑞金市总工会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服务广大职工的有力抓手,努力扩大互助保障工作覆盖面,让更多的职工感受到职工互助保障带来的实惠。目前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普遍为职工购买了职工互助保障计划,部分企业也积极为职工购买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现参保职工人数1.7万余人,今年已发放职工互助保障理赔金57万余元,惠及职工144人,极大地减轻了困难职工的家庭经济负担,让广大职工切身体会到了“小保费大理赔”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