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城县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15:46:06      来源:      作者:      字体:[ ]
  4月26日,石城县总工会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和专题会议,总结我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黄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建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切实改进作风建设,坚持和完善监督考核制度,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建伟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县总工会党组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不断巩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

  黄建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肩负起应有的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切实强化反腐倡廉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要上好自身建设这堂“必修课”,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工会干部队伍;四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六是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紧盯工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严守思想阵地,严守纪律底线。

  
(石城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