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赣州经开区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30 15:48:05      来源: 赣州经开区总工会     作者: 范祥     字体:[ ]

近日,赣州经开区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恒科产业园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联合工会由江西聚电出行有限公司牵头各相关网约车服务企业联合成立,已经吸纳网约司机会员757人,标志着赣州经开区1200余名网约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娘家”。

大会上,赣州经开区总工会向参会会员代表赠送了入会大礼包,祝贺他们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大家庭。同时,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群体,区总工会还结合工会实际,向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免费赠送了价值7.92万元的职工互助保障计划险755份,向60名女性网约车司机免费赠送了“两癌”筛查体检卡。

据悉,此次赣州经开区成立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是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服务活动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网约司机工作性质特殊人员流动性大没有固定的劳动关系,通过建立联合工会真正把这些特殊群体组织起来,能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部署要求,切实指导联合工会团结行业内各企业以及平台,推进“网约司机人人入会”,建立一支“安全舒心、诚信可靠”的工会会员司机群体,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