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章贡区劳动模范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24 17:01:00      来源: 章贡区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12月24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劳动模范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赣州市劳模协会会长张志雄,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家煜出席并共同为章贡区劳模协会揭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俊平主持会议。

张志雄对章贡区劳模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志雄指出:章贡区劳模协会的成立是全区劳模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工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要始终关心爱护劳模,认真落实劳模待遇,维护劳模合法权益,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来体现对劳模的关爱。

对新成立的章贡区劳动模范协会,韩家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的本色是红色,而劳动模范的底色也是红色。区劳模协会和广大劳模先进人物要牢记忠诚使命,坚守奋斗方向,落实好“政治上合格”的第一要求,做到政治过硬,在听党话、跟党走上作表率、作示范,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同行。

二是要奏响劳动光荣主题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劳动者服务大局、建功立业。每一位劳模都是一面旗帜,鼓舞人们的斗志;每一位劳模都是一座灯塔,指引前行的方向。

三是要坚持为劳模服务的宗旨,努力把协会建成劳模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区劳模协会要紧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通过加强管理、丰富活动、优化服务,推进协会作用充分发挥。认真研究新时代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的新趋势、新变化、新特点,组织开展好劳模学习、交流、培训,不断探索和完善培养、选树、表彰、关心劳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赣州章贡区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劳模的合法权益,成为劳模可信赖可倚靠的港湾。

会议还听取了《赣州市章贡区区劳模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人选办法,通过了区劳模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原章贡区社会福利院院长丁克浪当选为第一届协会会长并表示:

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劳模在政治和社会上较强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宣传优势,把协会办成广泛联系劳模,增进劳模交流,发挥参谋作用的先进组织和“劳模之家”。

要切实维护劳模的合法权益,通过劳模协会,进一步完善劳模的管理和服务,帮助解决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的实际困难,更好地为劳模服务,做到想劳模之所想,急劳模之所急,千方百计为劳模排忧解难。

要着力加强劳模协会自身建设,劳模作为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和先进人物,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必须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和鼓舞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

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造劳模信赖的政治堡垒。区劳模协会要坚定政治信念,组织劳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要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以主人翁责任感和实际行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为社会担责。

二是要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引领劳模服务章贡建新功。区劳模协会要团结引领和鼓舞我区广大劳模,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区委“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建设目标,在各自岗位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三是重管理、强服务,努力打造服务劳模的温馨“家园”。劳模协会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健全协会内部的运行规章与管理制度,坚持依法治会、照章行事、严肃纪律,守牢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以提升管理水平为重点,在劳模服务上下功夫。区劳模协会要认真研究好劳模政策,管理好劳模群体,开展好劳模服务,宣传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风气。要以工运事业凝聚劳模之心,以丰富活动增进劳模之情,以时代使命激发劳模之力,努力建设成联结劳模合力的“纽带”,当好劳模的“坚强后盾”。要建立劳模关爱帮扶机制,及时掌握劳模的工作、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呼有所应”、“难有所助”、“帮有所成”,切实维护劳模切身利益,努力不断提升服务劳模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