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会昌县总工会“三师”团队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1 16:25:25      来源: ${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作者:      字体:[ ]

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昌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421日,县总工会“三师”团队首席劳动关系协调师钟水石一行送法到洞头乡,为该乡人民调解员、农村“法律明白人”等共计100余人进行普法宣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法治建设,推动法治力量护航乡村振兴。

宣讲中,钟水石律师围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林权流转、继承法等内容,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理论讲授、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主动咨询。

近年来,会昌县总工会积极推进工会普法宣传常态化,通过购买社会法律服务等方式,不定时组织“三师”团队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深植广大职工群众心中,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