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会昌县总工会“三师”团队走进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09:45:20      来源:      作者: 吴梅珍     字体:[ ]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628日下午,会昌县总工会组织“三师”团队走进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大家观看了会昌县典型案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通过最直观、最直接的案例故事,对原因进行剖析,对事故的危害和后果进行强调,加深大家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理解。同时,告诫广大工友及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筑牢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随后,活动特别邀请了“三师”团队的首席劳动关系协调师钟水石,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宣讲企业内部如何构建安全责任体系树立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提升规避风险和遇险自救能力,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应急技能水平和事故隐患排查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参与能力、职工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活动最后还向职工们发放了《安全生产工作应知应会常识手册》、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