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赣州市工会首届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7-19 17:01: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7月15日至16日,赣州市工会首届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在瑞金职工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共有20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预决赛、决赛四轮激烈角逐,最终赣州经开区总工会荣获第一名,瑞金市总工会、上犹县总工会分获第二、第三名。赣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雅静,瑞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剑平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竞赛集培训、竞赛于一体,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重点考查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既是对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三师一室”服务维权工作及组织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推动今后工作提质增效的一次很好的练兵。

在16日上午的决赛现场,3支队伍采用两两对决的方式开展集体协商,每组4名选手分别扮演职工方和企业方,代表劳资双方,通过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用真情,深入分析案例,运用专业的法律法规知识展开“唇枪舌战”,努力寻求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平衡点,充分体现了“协商共建、和谐双赢”的理念。

据了解,在此次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前,市总工会先举办了全市工会劳动关系协调师、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邀请了4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从劳动关系协调实务、劳动法律法规与维权实务、集体协商操作实务与协商技巧、集体协商竞赛案例讲解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县(市、区)总工会、赣州经开区总工会、蓉江新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权益维护部负责人、劳动关系协调师、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