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赣州经开区组织开展2021年安康杯网约车司机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16:37: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近日,赣州经开区在恒科产业园组织开展2021年安康杯网约车司机安全知识竞赛活动。100余名网约车司机代表参加活动。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6支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竞赛一开场,各位选手就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姿态,沉着应对,进入抢答环节后,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表现出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赛场气氛持续升温,你追我赶,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的答题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由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联合主办,赣州经开区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承办。竞赛活动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抢答两个环节,4000余名网约车司机经过线上答题环节,最终选出了30名网约车司机代表组成6个代表队参加最终的线下抢答,此次活动是区总工会聚焦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各类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让网约车司机找到“娘家人”的同时,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实现从“建起来”到“活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重要举措,为维护行业稳定,促进运输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竞赛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