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上犹县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9 15:26: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治意识和就业技能和公众应急救护意识,近日,上犹县总工会在县总工会会议室举办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法律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县三师团队健康工程师刘添和法律援助律师黄明琴授课,共有45名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参加讲座。

课上,刘医生给与会者讲授了在生活中常用的一些应急知识,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急救基本技术,同时详细讲解了触电、骨折、烫伤、中暑等意外事故急救技能相关知识。刘医生用生动的语言、标准的技术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者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黄律师则围绕共享经济下新型劳动关系的认定方面,根据外卖送餐员和快递员的工作性质挑选出2外卖公司劳资纠纷案例进行深度剖析。黄律师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既有法律条规的宣传,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理论结合实际,内容贴近生活,浅显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为与会人员发放职工健康、维权宣传折页等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工作的种种案例,使他们深刻感受到学习健康、法律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