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瑞金市总工会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6 09:12:00      来源: 瑞金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增强广大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1月25日,瑞金市总工会在江西聚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瑞金市总工会“三师”人员积极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申请程序》、《工会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指南》等相关资料。同时对他们较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提高广大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引导其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现场接待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有效地提升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