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散工驿站,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

发布日期:2022-01-07 17:22:00      来源: 于都县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交警……这些户外作业的劳动者因职责所系,无论寒暑雨雪、假日节庆,都身体力行地服务着城市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由于户外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在工作中吃上热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非常普遍。

为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营造尊重关心户外劳动者的社会氛围,2017年以来,于都县总工会在全县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散工驿站,向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息、御寒、避暑、饮水、就餐等“娘家人”的贴心服务,把温暖传递给广大户外劳动者,让他们在这里得到一份关爱与便利、得到家一样的温暖。

于都县总工会把散工驿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已先后在工贸城复兴路、双创公寓、城南客运站、上欧园区职工之家、濂溪路状元府小区饿了么于都运营中心设立5处散工驿站,每个驿站都按照“有歇脚的地方、有供水的条件、有应急药箱、有充电设备”的“四有”标配,还高标准地配备了座椅、微波炉、冰箱、报刊等生活设施,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的温馨港湾。

据了解,5个散工驿站平均每天接待户外劳动者300人次。5年来,共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11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