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维护

上犹县召开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09:06:54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开展好“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月28日,上犹县召开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县总工会、县法院、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和县“三师”团队成员、县总工会权益维护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犹县《关于开展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方案》以及《赣州市总工会关于发放2021年“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办案补贴的方案》等有关文件,详细介绍了上犹县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办案补贴的发放对象和程序。

会议肯定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在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所起的积极作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扎实有效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进行沟通和探讨,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完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平台、调解员选聘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上犹县总工会将继续完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平台,拓展诉调对接主体,建立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对接互动关系,充分发挥工会“三师”团队的作用,加大对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为上犹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