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财务经审

南康区工运改革迈出崭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8-05-02 10:20:0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南康,历来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群团改革也不例外。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南康区总工会二届四次委员(扩大)会和二届一次委员会上,南康区总工会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动工会改革方案的落地。

  经开区成立总工会,园区工会迈向新征程。南康私营经济发达,各区域特别是工业园区企业多,职工队伍庞大。南康区总工会紧扣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经济开发区设立总工会,进一步夯实园区工会工作基础,探索工业园区工会组建的新模式,为经开区履行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双重职能,更好地组织动员工业园区职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创造了条件,对推动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工会组织机构优化,工运事业焕发新生机。南康区总工会积极落实领导班子实行专兼挂相结合,挂兼职成员比例为50%。在新增选的挂兼职副主席中,有家具行业的代表,有上市公司的精英,有城建、税务系统的专家等等,同时,区总工会委员会构成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基层工会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生产和工作一线人员的比例大幅提升。可以说力量得到充实的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区总工会委员会将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有作为。

  乡镇工会队伍壮大,基层组织呈现新活力。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是工会改革的重要一环。南康区总工会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大力加强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建设,配齐配强工会主席和专兼职工会干部,随着改革的落地,全区19个乡镇(街道)(含南水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由党委委员兼任,并全部配备了1名专职副主席,为乡镇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对推进村级工会建设,以及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和“联合工会”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步入新时代,工运改革迈出崭新步伐。南康区总工会始终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这一主攻方向,全面推进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改革,使工运事业在改革创新中焕发生机与活力。


  (南康区总工会 申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