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财务经审

龙南县总工会三个注重做好经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30 09:20:35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龙南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有效规范了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

  一是注重把好工会经费使用关。坚持工会财务应为工运事业发展服务、为工会重点工作服务、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的原则。审计时强调经费支出,以工会经费使用规定为准绳,做到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坚决不花。要求基层工会强化为单位中心工作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把钱花在关键处,让广大会员得到实惠。

  二是注重把好经费管理制度关。重点检查各基层工会经费支出是否全面纳入预算管理,经费收支是否坚持先预算后实施的原则。做到重点突出、全面保障,并将更多的支出安排在为基层服务和职工的教育培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要健全工会财务内部控制机制,实行工会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下的“一支笔”审批制度,保证预算的严肃性,经费使用的合规性。

  三是注重把好经费管理过程关。在开展工会工作或活动时,要注重少投入大效应,把有限的工会经费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强化预算执行过程管理,要从细字入手,坚持每一项支出都严格预算、细化管理。

  (龙南县总工会 廖一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