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财务经审

赣县区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01-25 16:4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赣县区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在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调度下,通过广泛宣传、及时赔付,周到服务,2018年完成保费174万,参保人数36919人次,受助人数127人,赔付金额69万元,超额完成市总下达的任务,有效缓解了职工因大病、意外致困的经济压力,充分发挥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的作用。自2012年以来,保费连续8年实现100万元以上,赢得了基层工会领导及职工的认同与赞誉。

  一是领导重视,推进互助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我会主席高度重视,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亲自挂帅,经常调度了解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亲自带一个组,带头完成任务,保证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大力宣传,提高互助保障影响力。利用各种媒体、报刊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基层工会和职工了解互保业务,主动参与到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中来,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为职工撑起抵御重大风险的又一道屏障。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互助保障业务水平。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办理投保业务,对前来办理保险的人员认真做好险种的推介工作,不同行业,不同工种投保有所侧重,对职工投保名单细致核对有关情况,建立规范的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做好赔付工作。把组织的温暖通过理赔慰问的形式及时、有效地送达到职工手中。让广大职工在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的同时,增强对互助保险的凝聚力。

  四是科学施策,确保互助保障任务完成。制定互保工作方案,实行任务分解,确保任务完成。纳入工会考核内容,互保工作与其他工作一同布置,一同考核。实现了互助保障工作稳步增长。

  (赣县区总工会 缪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