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财务经审

龙南县总工会“四个抓好”强化经费管理使用

发布日期:2019-05-05 17:12:36      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年来,龙南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发展的经费使用方向,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到职工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地方,全面落实“四个抓好”,强化经费管理使用,促进工会事业的科学健康和谐发展。

  一是抓好财务规范化建设。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把财务规范化建设作为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列为工会目标管理考核重要指标,确保财务管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抓好建章立制。健全经费预决算制度,保证工会重点工作正常开展,完善财务审批及报销制度,有力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抓好审查监督。每年开展基层工会经费计拨及财务收支审计,对工业园区、系统工会、乡镇工会、企业工会进行实务审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实行审计回访,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四是抓好学习教育。加大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和经审人员的培训力度,面对面指导基层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实务操作,帮助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及时了解工会财务工作有关政策信息。

  (龙南县总工会 马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