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财务经审

赣州蓉江新区总工会举办工会系统财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0 09:25:00      来源: 蓉江新区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相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工作经费的收、管、用,促进基层工会各项活动规范运作,12月19日,赣州蓉江新区总工会在516创意产业园报告厅开展全区工会系统财务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省、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江西省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江西省工人疗养院院长吴泽发授课,赣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何敏作开班动员,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徐中宁主持开班式,来自蓉江新区各基层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及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何敏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财务管理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会开展各项工作、履行社会职能的物质基础,是提高工会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工会组织发展、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基础环节,对推动工会组织发展起着支撑和保障作用。

本次培训深入解读了《工会会计制度》、《江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试行)》,让参训人员深入充分理解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