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工会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赣州市教育工会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暨市区优秀女教师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16:20:00      来源: 赣州市教育工会     作者:      字体:[ ]


11月18日,市教育工会、市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召开了“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暨市区优秀女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动员大会。赣州市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彭健灵主持会议。

会上,赣州市赞贤路小学的李丽老师代表全体送教老师作了发言。她认为,送教下乡是双赢的教研活动,受益的不单是乡下的教师,还有送教的教师。在送教下乡的过程中,送教教师不只是输出者,也是受益者。送教下乡的机会不仅能弥补送教教师自身的不足,也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专业水平、育人技能,促进送教教师的成长与成熟。李老师表示,将以炽热的情怀全身心投入送教下乡活动,以出色的工作全方位完成送教下乡任务,以务实的作风展现送教下乡教师的良好形象,争当师德表率,争做专业引领者,尽心竭力,马不停蹄,为赣南教育的整体发展,为赣南教育美好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根据活动安排,由10名教育系统工会骨干和20名市区优秀女教师组成的“宣讲送教”队伍,将根据动员大会的统一部署,分头行动,各自奔赴20个县(市、区)的20所村镇初中、小学,深入基层、深入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时把市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传授到乡村中小学。

据悉,赣州市教育工会“宣讲送教”活动每年都如期举行,每次都有新的变化和发展,已然成为市教育工会服务教职工的响亮品牌。今年的“宣讲送教”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的同时,深入校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以“宣讲送教”活动为契机,通过捐赠物资、走访慰问等形式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和关怀,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动员大会上,还为参与本次“宣讲送教”活动的10名领队和20名送教教师颁发了聘书。

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教育工会,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教育卫生工会,赣州中学、赣一中、赣三中、赣四中工会及部分优秀中小学工会代表以及全体送教教师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