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工会

赣州一中工会组织退休教职工到汉字文化主题公园过“重阳节”

发布日期:2021-10-29 11:06:00      来源: 赣州市第一中学工会     作者:      字体:[ ]

一个退休老师道:“我们一起来对对子,感恩共产党吧”,另一个老师反应快速道:“活一岁,算一岁,岁岁去领退休费;过两年,是两年,年年在涨养老钱。横批:好好活着。”,又一个退休老师接话茬道:“打打牌,散散心,退休工资不担心;旅旅游,会会友,养老费用月月有。横批:吃饭挣钱!”……退休老师“咯咯咯——”的幸福笑声回荡在赣州市第一中学退休教师们的车厢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车就到了中华汉字文化主题公园门口。

为丰富学校退休教职工的文娱生活,提高退休后的幸福生活指数,10月28日,赣州市第一中学工会组织退休教职工到赣州经开区蟠龙镇中华汉字文化主题公园游玩,庆祝“重阳节”。此次活动有近100名老同志参加,是最近五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出发时,赣州一中党委书记王达全前往送行,赣州一中副校长杜智洪、工会主席郭永欣等领导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公园的美景让退休教职工们心情愉悦,中华汉字文化的魅力吸引着每一位退休教职工驻足观看。“看—看,仓颉有四只眼耶——”退休教师黄香珍指着漆着红色的“仓颉造字”这幅雕塑惊讶道,“是啊,是啊!”许多老师齐齐应声道,仿佛每个老师都浸润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汉字海洋中追逐着远古的故事。


休闲结束后,赣州一中副校长杜智洪和工会其他同志,组织退休教职工前往太子酒楼继续畅享“中华汉字文化大餐”。在太子酒楼,赣州一中新老工会主席齐聚一起拍了个合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