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工会

赣州市教育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暨市区优秀女教师送教下乡活动”走进会昌县第四小学

发布日期:2021-12-06 11:40:00      来源: 会昌县教育工会、会昌县第四小学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顺应“双减”政策的要求,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12月3日,由市教育工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暨区优秀女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在会昌县第四小学举行。

聂荣卿老师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始,通过猜谜认识人物把学生的注意力引到“看瓜刺猹”这件趣事上,以人物的动作描写为突破口,引导学生接近闰土,认识闰土,了解闰土的特点。聂老师语言亲切温柔,富有激励性,逐渐把孩子带入到主动学习的状态中。悟出方法后,老师运用学习支架让他们学习理解雪地捕鸟、海边拾贝、看跳鱼儿几件事,在读、想、评、议的主动学习实践中领悟并得到语文知识、学习方法和思想内容,体现“教是为了达到用不着教”的训练过程。短短四十分钟,聂老师把这篇课文的主要事件,写作手法和人物形象轻松地植入孩子内心,高效的课堂效果令听课老师们佩服不已。


罗娅男老师课前提问巧妙,课堂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让学生同桌合作摆数字卡片,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自己探究实践,总结出自己的搭配方法,并上台汇报展示,分享自己的探究过程,从而得到自己的搭配方法。课堂充满趣味性,特别是照相馆部分,利用学生感兴趣又熟悉的动画片人物:熊大、熊二、光头强,先从熊大熊二两人站成一排拍照有几种站法过渡到三人站成一排拍照,由浅入深,结合人物的不同站法,让学生明白固定法和交换法可以结合使用。拓展练习设计别出心裁,形式多样、层层递进。从数字排列、颜色搭配、排队拍照等习题,观察欣赏由数字1、2、3搭配的不同音符,贴近学生,抓住学生的特点;最后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结束,让学生切身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赣州四中工会副主席康泰源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并代表市教育工会关心慰问学校留守儿童。


课后分语数两组进行交流探讨,老师们珍惜本次与名师对话的机会积极发言,专家们耐心答疑解惑,思想的火花再次碰撞!

此次送教活动,展现了立足于教学第一线的名师风采,充分发挥了名师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带来了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给教师以启迪,推动新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