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工会

江西理工大学举办2023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1-05 09:37: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12月25日,江西理工大学在执中楼举办为期一周的工会干部培训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讲授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工会作用内容培训就如何提高工会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进行了探讨。

培训班指出,工会作为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具有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职工成长、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职责。工会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和职工的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技能竞赛、职业培训、关爱职工等活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通过建立健全职工权益保障机制、完善职工福利制度等,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培训班强调,工会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工会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培训,全校各级工会干部对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工会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融合,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学校工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