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展示

会昌县总工会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 多彩六一粽叶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09:57:29      来源: 会昌县总工会     作者: 廖莎     字体:[ ]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会昌县总工会志愿者来到站塘乡南坑村留守儿童乐园,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多彩六一粽叶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组织孩子们进行知识抢答比赛,活动场面十分热闹。随后,志愿者家庭教育讲师以“相信自己学习他人”为主题,围绕如何做到立德树人,生动形象地讲解品格教育的重要性,为留守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化大餐,并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孩子们认真看、细心学、耐心包,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弥漫着阵阵粽叶香。最后通过手势舞《天天向上》和并肩齐蹲走、排山倒海、桃花朵朵开、抢凳子等游戏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让留守的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而且有助于激发留守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家园的情感,营造轻松、愉悦、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