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展示

赣州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留守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4:50: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近期,赣州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印发“牵手向未来”——赣州工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纷纷开展各类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作用,以走出去、请上来、送下去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结对帮扶等活动,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坎上。

1、市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赣州市总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暨“颂党恩、庆六一、助振兴”活动。对孩子们进行防疫、防溺水、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颂读了红色故事,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活动现场,为6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六一“温暖礼包”,包括书包、文具、安全绘本等,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章贡区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章贡区总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工会在行动”活动,现场为5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水杯、牛奶等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活动还向孩子们开展了法治宣传、安全自护、防灾减灾等安全教育,既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增强了留守儿童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3、南康区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南康区总工会、九三学社赣州市南康支社携手逸佳口腔举行“我是小小牙医”暨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口腔义诊活动,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不仅对牙齿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爱护口腔的正确方法。

4、赣县区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迎端午系列活动

赣县区总工会联合石芫中心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迎端午系列活动,通过“知端午”—“我来给你讲个故事”、诵读诗歌环节,溯源而上,重温历史,增强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感,并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制作香包,由孩子们介绍香包做法,活动气氛热烈,将传承文化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融于节日的祝福。

5、大余县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大余县总工会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南方八省十五个游击区三年艰苦斗争历史,在现场聆听到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并与消防员们“零距离”接触体验学习消防知识。在消防教导员的指导下试用器材。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现场为10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六一”文体用品礼包。

6、上犹县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上犹县总工会、统计局、新华书店、调查大队等帮扶单位开展“六一”慰问少年儿童活动。为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一封鸡毛信》,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未成年保护法》,座谈会结束后,孩子们向前来慰问的“大朋友们”系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来自帮扶单位的温暖与关爱。

7、崇义县总工会开展“六一”送温暖活动

崇义县总工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六一”送温暖活动,为100余名学生和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水杯、笔记本、牛奶等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组织了8名留守儿童参观义安村的毛泽东旧居接受红色教育,在四季农场进行劳动教育,体验现代化蔬果栽培,让留守儿童充分接受红色教育,在劳动过程中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8、全南县总工会开展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全南县总工会在南海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工会干部与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为留守儿童赠送玩具、书籍等爱心礼物,为孩子们接通“亲情电话”,连线外出务工父母。联合县群团综合服务中心为30名留守儿童和托管中心赠送爱心物资,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9、定南县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定南县总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60名儿童送上了精美书籍和足球,向县第六小学赠送了价值8000元的教学设备及办公设备。活动中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踩气球,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10、宁都县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宁都县总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开展红色教育,讲述红色故事,和孩子们集体诵读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报效祖国远大理想,为孩子们赠送学习文具、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11、于都县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于都县总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县总工会“三师”健康工程师、学校专职心理老师围绕村小留守儿童的事迹情况,通过“抓住爱”、“心有灵犀”趣味游戏的开展,引导学生感受爱,学会自立。县总工会和驻村干部集体向该校35名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文具、保温杯、铅笔、书本等学习用具。

12、瑞金市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瑞金市总工会组织留守儿童前往长沙村红色记忆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学唱红歌等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向瑞林镇长沙小学的209名留守儿童赠送了节日大礼包、运动鞋,并向学校赠送了50双轮滑鞋。

瑞金市总工会、中建海峡华南分公司赴黄柏乡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向该园留守儿童赠送204份旺旺大礼包,赠送211台“微心愿”天猫精灵,孩子们拿着自己喜爱的天猫精灵和旺旺大礼包,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13、会昌县总工会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多彩六一粽叶情”主题实践活动

会昌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家庭教育讲师为站塘乡南坑村留守儿童家园的76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家风家教和品德教育课,组织安全知识抢答比赛,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等文具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体验劳动的快乐。

14、寻乌县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寻乌县总工会开展“牵手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6户留守儿童家庭发放6000元团聚补贴,并为10名留守儿童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15、赣州经开区总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赣州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牵手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12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书包、铅笔等文具和节日的祝福,勉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好好学习。此次活动,赣州经开区总工会投入1.2万元,

16、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会组织专家为安远县天心镇小乐村的留守儿童开展口腔保健和手卫生知识讲座、青春期保健和儿童泌尿外科讲座,并为100多名儿童提供了义诊,向210名儿童赠送书籍、背包、急救包等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