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定南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7:35:56      来源:      作者:      字体:[ ]


7月26日上午,定南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在县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县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叶伟华主持会议。县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单位分管领导,试点企业工会主席、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强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产改协调单位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排查梳理,认清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切实加以改进,确保我县考核评估进入第一方阵,取得优异成绩。

张强强调,一要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充分发挥赣鄱劳模宣讲团作用,深入园区企业、车间班组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提升。大力建设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产教融合等优势,持续深化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锻造一支能力强本领高、懂技术会创新的优秀产业大军。三要加强对产业工人的维权帮扶服务。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旗帜鲜明地维护产业工人的劳动经济权益、安全生产权益、职业健康权益、平等就业权益。四要加强对产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改革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综合协调,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和专长,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产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县总工会对产改评价考核(督查)工作进行了说明。

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省产改试点单位赣州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