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赣州经开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区产改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8:03:31      来源:      作者:      字体:[ ]


7月11日,赣州经开区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区产改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产改协调小组组长郭声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区总工会主席、区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吴小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产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高松作产改评价考核(督查)工作说明。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总结交流五年来全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成效、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化考核督查,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声琪在会上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识。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政治上保证”为根本,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素质上提高”为核心,把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能力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核心要素。以“队伍上壮大”为基础,把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作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保障。以“地位上提高”为关键,把保障和落实好产业技术工人的权益和待遇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关键要素。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把维护好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要素。

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要注意协同,既抓改革方案协同,也抓改革落实协同,更抓改革效果协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汇报好,第一时间汇报全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产改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争取主要领导的重视支持;要组织学习好,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工作要求,并大力宣传好本地本部门围绕产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贯彻落实好,区产改领导小组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产改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落实落细。

区党群部、区企工局、赣州建控集团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区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负责同志,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市产改试点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